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微信置頂文案 1、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2、不要貪戀沒意義的人或事,拎著垃圾的手怎么騰得出來接禮物。新的征途上,往事歸零,愛恨隨意,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3、趁著年輕,你需要多受一些苦,然后才會真正謙恭;不然,你那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你。 4、有些人看起來整天面帶笑容,并不是因為他們事事順利,只是他們比你敢于面對問題、善于遺忘不幸、勇于擁抱未來。 5、經歷了風雨坎坷,心慢慢地堅強了;飽嘗了心酸苦楚,人漸漸地麻木了。社會太現實,我們活得越來越累;人心太復雜,我們變得越來越防備。 6、努力把日子都填滿,別讓孤單把你包圍,請善待珍惜自己,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生活中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 7、成功需要一些勇氣和冒險精神,坦然面對人生,敢于冒險,面對危險或困難時,越是害怕越是陷入危險中,無所畏懼才會有解決之道。 8、甘甜藏于苦中,苦中醞釀著甜,人生如是。是苦是甜,只是當下的感受,我們只是未必看得見下一刻的轉變。 微信朋友圈最堅強的文案 一、我默默的承受著命運的折磨,在生活的絕望與失落中學會了勇敢,學會了挑戰,學會了微笑,學會了堅強。一次次的孤獨與彷徨是我經歷的過程,在過程中提煉堅強,就算內心也累累苦水,外表也滿滿傷痕,精神也狼狽不堪,我也不服于這些令我徘徊的可怕的惡魔。 二、堅強能讓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堅強能讓人在荒漠中尋到清源,堅強是振作的呼喚,堅強是讓人清醒的耳光。 三、學會堅強,做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的人,忘記過去把握現在,人生依舊要堅強地走下去。卑微的小草,正因為它學會了堅強,最后成為了原野;搖搖欲墜的小樹,正因為懂得堅強,今天他變成了森林;渺小的水滴,學會了堅強,變成了我們偉大的母親……一切的一切,原來都是堅強給于的! 四、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五、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于安樂,死于憂患,所以,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躁,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時勢造英雄,窮則思變,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六、人生最美最不能遜色的風景應該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種精神狀態,是對生命的一種赤子之情。努力是擁有之母,擁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所以,與其規定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物,獲得什么東西,不如磨練自己做一個努力的人。 七、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郁郁油油翠綠。 八、走在人生長河中,覽人生之快樂,惜生活之光彩,明人生之痛苦,思人生之純潔。在這些事物中,他們與我無數次的走過一段人生,讓我明白人生的真理。 九、人生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喝起來是苦澀的,回味起來卻有久久不會退去的余香;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人生就是一條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斷的跌倒,也一定要爬起來,堅持自己的夢想。記住,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十、一個人習慣了孤獨,起初會覺得很怕,很不開心,慢慢的適應了,漸漸的便喜歡上了,到后來的愛上了,很享受這樣的孤獨,在孤獨中我能盡情的喧泄心聲,過濾以往的生活,梳理復雜的心態,審視自己的對錯,原來,孤獨可以清楚的剖析從前,給予正確的判斷,在這樣的心態下,才能冷靜,從容,勇敢的面對。 十一、人生有傷,有痛,有甜更有苦。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堅強,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知道甜的滋味。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沒有永恒的夜晚,沒有永恒的冬天,苦難終會過去,而陽光總在風雨后! 十二、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么可愛,那么和藹,那么風趣,那么堅強,它傳遞著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十三、每一次困難,都是一次機會;每一次淚水,都是一次醒悟;每一次抉擇,都是一次進步;每一次經歷,都是一次學習;每一次進步,都是一次成功。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種成長;每一次打擊,都是一次成熟;每一次傷痛,都是一次蛻變;每一次考驗,都是一份收獲;每一次失敗,都是一筆財富。 十四、生命不息,奮斗不止!只要相信,只要堅持,只要你真的是用生命在熱愛,那一定是天賦使命使然,那就是一個人該堅持和努力的東西,無論夢想是什么,無論路有多曲折多遙遠,只要是靈魂深處的熱愛,就會一直堅持到走上屬于自己的舞臺! 十五、心在哪里,收獲就在哪里。人這一生能力有限,但是努力無限。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心態陽光的人,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發自己,也感染身邊的人。用最美的心情迎接每天的朝陽!你陽光,世界也會因你而光彩。 十六、人的能力并非與生俱來的,需要我們在學習中鑿光,在實踐中錘煉,在困苦中磨礪,在挫敗中成長。練就一腔抱負,心系蒼宇之事;練就一雙慧眼,洞察世間萬物;練就一身本領,捭闔人生境界。胸懷能包容多少,我們就能承載多少;目光能望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素質的高度,決定著我們人生的高度。 微信最近超火的置頂文案 1、努力的意義,不在于一定會讓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讓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來的那個自己更好一點。 2、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待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3、每個人要清楚自己能力的底線,你有這個能力才去做這件事情,循序漸進,逐步實現目標,才能避免許多無謂的挫折。 4、愿你奮力拼搏,去感受世間百態;愿你內心平靜而強大,活得恣意瀟灑;愿你在這鮮活而張揚的年紀,坦言不枉此生。 5、人生,不一定達到"最好",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更好";不一定能登峰造極,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保持在前進的狀態中! 6、每個人身上都有惰性和消極情緒,成功的人都是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和克服自己的惰性,并像太陽一樣照亮身邊的人,激勵身邊的人。 7、生活,說不清對對錯錯,理不清是是非非,只要真心的付出過,認真的面對過,對的,錯的,只要無愧于內心,又何必計較太多。 8、人生的旋律是在狂風暴雨里拼搏的絢爛,人生的旋律是在驚濤駭浪中奮進的高昂。夢想是種子,而我們要在人生這片沃土上播種著春天的希望。 微信上努力奮斗的置頂文案 1、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于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2、感情不是水龍頭,不能說關就關,但可以像電池慢慢的消耗,總有一天,會耗盡所有的念想。 3、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4、其實,感情最怕的,是一腔真心換來對方的毫不在乎;相處最怕的,是滿滿期待換來徹底失去的痛苦。 5、選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沒有所謂的運氣,只有絕對的努力!不能十全十美,但可以獨一無二。 6、當你能吃別人所不能吃得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你就能享受別人不能享受的一切! 7、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遠,其實它可能短得你都看不見。珍惜你認為值得珍惜的,別讓生命留下惋惜。 8、其實,許多事從一開始就已料到了結局,往后所有的折騰,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散場的時間。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體面的分手文案 1.分手是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很多話不必挑明,無疾而終也是愛情的一種死亡方式。 2.每當我想起你,不再只是嘴角會為你上揚,連眼睛也為你下起了雨。 3.若無力挽回,就要學會放手,曾經擁有也是一種美好,至少當時的自己是快樂的。 4.也許有一天,你會轉過身來看我,但那時,我以不在原地等待。 5.不是我不珍惜這段感情,而是這個感情不值得我珍惜。 6.拋棄你的人,不值得你為他抹眼淚,何必為了短暫的過去,毀了你美好的未來,再見,曾經那個說愛我的少年。 7.我說過,我是一個很偏執的人,既然話已說出了口,便是覆水難收;既然人已遠走,便再不回頭。 8.為了迎接她的到來,我養成了練字習慣,為了挽留她的離去我又養成了鍛煉身體的習慣,后來她走了,我又像等著她回來一樣的保留我的習慣。生命太短,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9.到后來我才明白,談戀愛也沒什么意思,快樂總是短暫的,只不過是圖個傷心。 10.分手以后,還嚷著能成為好朋友的,無非兩種情況。一是談戀愛時沒有用心。二是分手以后還沒有死心。 11.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做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12.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有人說:就像一把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13.這一生可以走很多路遇見很多人,我知道凡事都沒有絕對,就像日后終會靠在別人的肩膀,也終與你無關。 14.其實許多事從一開始就已料到了結局,往后所有的折騰,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散場的時間。 15.全世界每個人都在尋找另一半,哪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分開也未必難過。 16.不主動拉黑,不主動刪除,也不主動聯系,這是我對你最后的溫柔,僅此而已。 17.把眉清目秀還給山水天地,把松間細雨還給初遇,把一見鐘情還給你。 18.時光的絕情之處是,它讓你熬到真相,卻不給你任何補償。 心痛分手的文案 1、時光靜待,柔柔撿起凄落的寂寥;思念靜默,輕輕呼喚與你相牽的距離! 2、嘆得離歌盡,寒燈把盞點相思,誰人知曉意。原來你我,前緣尚未滿,今生相逢談笑歌。歌盡人散寒燈滅,到此作離別。 3、日也念,夜也念,無時不想念;走也念,停也念,無處不思念;醒也念,夢也念,一天到晚念;明知相思苦,硬是把你念,今夜夢里與你手相牽! 4、時光淺白,若可,讓愛溢出,淌成溫暖,在流年里許一場春暖花開,帶著陽光和雨露的清新,與花香相擁。 5、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6、我的心還留在里面,愛卻越走越遠。 7、人生若只如初見,憂傷的美麗只能注定定格在回憶中。也許哪天,轉身而去,留下一個美麗遠去的背影,完美的弧線,會訴說著對昨天依戀。 8、回不去的那個站臺上,總是有太多值得哭泣的理由。那個人,那天的天氣,那張不知道丟到哪里的票根。預示了某一天的記憶,潛伏在你的身體里。等待著某一天把你從床上叫醒,再也無法入眠。你想起他的側臉,以為愛情就是這個模樣。原來世界上念了會疼的咒語。就是他的名字。 9、我們常說:輕易得來的不會懂得珍惜,其實不然:輕易得來的你會害怕失去,因為我們自己掙來的,更可貴的是,你獲得它的能力,而從他人處攫來的,你會恐懼失去,一心想要牢牢把握在手里。 10、這一世,月色殘,映冰雪幾番寒意深,最是不見,落雪成冢枯草生,何人等,何人問,只是舊時聽聞。 11、我曾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在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12、世上只有一個名字,使我這樣牽腸掛肚,像有一根看不見的線,一頭牢牢系在我心尖上,一頭攥在你手中。 13、等待之路需要與笑容攜手,只有樂觀地面對失敗,在等待的成功的路上越挫越勇,希望之火才會為你點燃。 14、心見你,淚如雨,多少柔情幾何感,醉在年華的悲感之路,逢是心中的念,別是感中的離,柔情如此的醉人,殘夢如此的多痕,問心,多少路上的約有了逢,問知,多少感中的路滑落在心田的角落,而洗去曾經的曲子,伴奏的音頻,出現了多愁的笑語與出發。 15、習慣了一個人,哭泣的時候更加依賴你,但是你卻不在使我的依賴。 16、我們自以為無法泯滅的愛情,在別人眼里不過是一場空歡。 17、在我沒心沒肺地笑的時候,有沒有人知道此刻的我最痛苦。 18、我愿做你的長期路人,路過你的所有喜怒哀樂。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你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分手了的文案 1讓我最覺得失敗的是,我把我所有的熱情都給你了,但是最后,你還是喜歡上別人了。 二、放得下就不孤獨,站得遠些就清楚,不幻想就沒感觸,不期待也就不會有在乎。世上無難事,庸人自擾之! 三、時間告訴我們,感情可以變淡,說過的話可以不算,愛過的人可以再換。希望在每一次的失落里,每一次的忐忑不安里,每一次的理直氣壯里,每一次的倔強直視里,每一次的憤憤不平里,都伴隨著自己想要的成長。 四、你要明白,你跟那個人已經沒有以后了,這輩子,都不可能有了。 五、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孤獨是壺滾燙的酒,燒壞了喉嚨還說不出口。 六、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殘缺不全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無法忘卻的人。我多想擁抱你,可惜時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之間人來人往。 七、難過的一面就留著自己慢慢消化吧,反正幸災樂禍的人肯定比心疼你的人多。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 十三、這個世界上,太多的為什么沒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沒有為什么。這條路,只能一個人走下去,無論以什么樣的姿態。 十四、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過得這么累,費盡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么笑。 十五、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后,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里。 適合分手時看的文案 一、你說我們的愛情永遠都不會變,最會卻結束在了你讓我流淚的那一天。 二、昔日的約定還是來臨,昨天的誓言已然如期而至。 三、一個人的心胸寬闊,可以容不能容的事,可以贏難以贏的人。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獲,但是,每一次收獲都必須經過努力。 四、能沖刷一切地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豪情,時間越長,抵觸越淡,似乎一杯不時稀釋地茶。 五、我沒你想的那么復雜,只是喜歡你,所以頂風雨跨萬水千山靠近你,不要不珍惜,只因旁人幾句把握緊的手放下,起碼我奢求你為我爭執兩三句,不否定我有故事,可所有的故事都是為了走向你。 六、時間過得張牙舞爪,光陰逃得死去活來。 七、我對你失望透底,我不想再報任何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真的好心痛。 八、念塵世里的好,看細水長流,讀歲月的滄桑與況味,讀眼眸深處眷眷的情意。 九、幸好愛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不都是愛情。 十、你毫不回頭地轉身就走,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留在原地,我不敢幻想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我害怕以后的日子沒有你的陪伴。 十一、你帶給我的只有失望,你卻無所謂,你讓我如何堅持下去。 十二、最好的戀情是你可以徹底地做自己,她卻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十三、秋葉落下,不是風在召喚,而是樹的不挽留。 十四、總以為我們很愛某個人,愛到會為他做任何事。誰先不愛,誰先離開。總覺得,第一個轉身的人是最好的,看著最愛的人遠去,你總以為就是一輩子,這一輩子,就他了,除他,我們誰都不會再愛。 十五、回眸時,歲月依然靜好,現世依舊安穩,而我,只在靜靜地光陰里想念著,只為你那一抹幽深的回眸,落眉間那一曲一曲的思念。 十六、如果,你在乎我,就希望你能明白的我心,我的心一直屬于你,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害怕你不告訴我你在乎我,我就會去猜忌,去發脾氣,我害怕我們會不歡而散。 十七、今日燕又回,春正減。可我期待的雙眼,等來的,依舊是那片孤獨的天。 十八、是不是所有的痛,只有在駐足回首時才覺得是甜的;是不是所有的悲傷,只有在駐足回首時是不值一提的。 十九、許多的故事,有傷心得理由,這一次我得愛情等不到天長地久。 二十、誰的寂寞覆我華裳,誰的華裳覆我肩膀?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紫陌紅塵,誰人可依?心若磐石,始終敵不過過眼云煙。問世幾多愁,一恨穿千古。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疼痛也是一種成長 文/劉諭 曾想過,花兒凋零的時候會疼嗎?當她的枝葉干枯,當她的花瓣飄落,我想,也許真的會疼吧。但是她一定知道這次的疼痛便是下次的綻放。 很小的時候,我學走路時總會摔倒,手破了,膝蓋破了,我哭了,哭著哭著我伴著那還沒愈合的傷口一點點長大。后來我學騎自行車,我總是說,爸,你千萬不能放開手。爸總是微笑,我終于在爸爸不守承諾的放手后,摔得很疼,慢慢地我在疼痛中學會了騎自行車,現在想起我也許會說:真的感謝那些傷口,那次放手,讓我一點點長大,讓今天的我學會了堅強。 仍清楚的記得我們為高考奮戰的那些歲月。即使每天都在不停地書寫著一張又一張的試卷,即便與苦與累相伴,我們都從沒放棄過對未來的期盼。那些日子我們是寂寞的,是痛苦的。我們時常在教學樓的陽臺上望著藍天,看著飛鳥,渴望著自由與輕松。 我們在日記本上寫下那面對題海的無奈,無數次寫下自己的心事,寫下那遙不可及的夢。我們那一路上痛過,幻想過,失望過,哭過,笑過。也許那些歲月卻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年華,記錄著我們的成長。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個愛哭的我,不是面臨高考的我了。 那些曾經的回憶與疼痛終于讓我的心堅韌。大學里也有各種考試,各種壓力,也有疼痛,可是我明白這些讓我流淚的東西終將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 原來那些美好的回憶都伴隨著疼痛,回憶中的疼痛如那凋零的花兒,終究隨著時間的流走,一點一點的綻放美麗。 小種子成長記 文/朱亦丹 我是一顆蘋果的種子,小小的,黑黑的,有著尖尖的腦袋。有一天,我被農民伯伯帶到了一片肥沃的土地里,這里面一片漆黑,而且還很濕,我很害怕。 一陣春雨過后,我長出了許多小腳,還長出了兩片葉子。我迫不及待地往上頂……呀!終于破土而出了!我看見了太陽公公、花姐姐、草哥哥…… 經過大地媽媽的滋潤,太陽公公的呵護,我的個子長高了。小腳也越來越多,扎得越來越深,葉子也變得茂盛起來。 有一天,一群雜草來和我搶營養,我拼命地叫:“救命呀!救命呀!”還好農民伯伯及時發現了這個情況,把雜草都拔掉了。“沒人跟我搶營養嘍!”我高興地說。可是,還沒等我得意多久,一只螞蟻爬到了我身上,弄得我全身直癢癢。我想:這次我要自己想辦法了。借助風伯伯的威力,我擺動身體把小螞蟻抖了下來。 秋天到了,我身上終于長出了許多又大又紅的蘋果。農民伯伯見了,臉上樂開了花。 母愛伴我成長 文/龔怡文 在我成長的足跡上,處處灑滿了母愛的陽光,有時嚴厲,有時溫情。 一次小測驗,老師將考卷發了下來。我看了看題目,心想:糟了,這么難的題目我哪兒會呀!最后,我只能亂寫一通。等到成績出來,我剛及格。回到家,媽媽見我無精打采的樣子,就問:“你怎么了,為什么垂頭喪氣的?”我小聲回答:“我因為沒認真復……復習,所以……”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沒關系的,這次沒考好還有下次,只要你肯努力、肯用心,就沒有什么能難住你。”聽了媽媽這番話,我每天上課都認真聽講,回家做完作業就認真復習。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接下來的一次測試中,我拿到了優秀。 有時候,我會央求媽媽陪我上學。但得到的卻是媽媽生硬的回答:自己去。一出門,委屈的淚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轉,以為媽媽再也不像小時候那么愛我了。因為小時候的上學路上,總有媽媽的陪伴。現在卻要我自己一個人上學。后來,媽媽對我說:“不是媽媽不愛你,而是希望你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學會獨立。”我終于明白了,其實,這也是媽媽對我的愛。 世界上最平凡的愛是什么?是母愛。母愛很微小,或許只是一句輕輕的叮嚀,或許只是下雨時微微向你傾斜的傘,或許只是天冷時候為你添上的一件外套……但母愛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照耀著我們,溫暖著我們。 成長的煩惱 文/龔沈吉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煩心事。 很多人為學習煩,為友誼煩,為生活煩……但我煩的內容有點“另類”,那就是為母愛煩。對!你沒聽錯,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分擔我的痛苦,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于是,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 “啊!這個冰激凌真好吃!香草味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要慢慢品味!”我瞇著眼,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突然我手中一空,眼一睜,啊?我的冰激凌被搶了,不用說,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表妹搶不過我,就使用妙計——裝哭,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我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道:“誰搶你的了?你是嘴饞了吧!”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裁判”——媽媽,可是這個“裁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你是怎么做姐姐的?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還搶她的東西,真是自私!”“我……”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 我真是委屈極了!媽媽,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還說我自私!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我的天空灰暗無比。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上個星期天,我在麗江機場等待回長沙的飛機。因為天氣原因,飛機晚點近兩個小時。冷,加上累,所以我一進入溫暖的機艙就閉目養神。 待我醒過神來,飛機已經在幾千多米高的天空中穿行。前排的一個小女孩趴在機艙的窗口感嘆了一聲:哇!我也湊近窗口,一幅美景將我完完全全的定住了。一輪明月掛在機翼的左上方,那么圓,那么亮,發射出清冷、傲人的光芒,不知是否因為隔得近的緣故,那光格外地皎潔明亮些,更遠處,幾顆孤星在閃耀,與機翼上的小燈遙相呼應。機翼的下方那一望無際綿延不斷的沒有一絲兒縫隙的廣闊天地竟然是月夜下的云海,白月光把它們勾勒得如許生動,光與影的流淌完美得像一幅名畫,寧靜廣博得像能包容世間萬物般的安然。這一片云海乍一看似是波瀾不驚,實則變化萬千,隨著飛機的航程,它一會兒像突兀的冰山,三五成群,似峰林,似峭壁;一會兒又像波浪,一叢叢、一朵朵、一團團簇擁著、匯聚著。云海與天相接,是用月光作連線的。在這滿月的光里,你簡直要沉醉了,因為你分不清哪是天的高遠,哪是云的莫測,抑或天在云里,或是云在天中,兩者密不可分,融為一體,別樣的“海上生明月”完完全全地展現在你的面前。 幾個小時前,我還在機場為自己的運氣差遇到飛機晚點而懊惱,這一會我又為老天爺讓我欣賞到這難得一見的奇景而慶幸。人生也正像這樣一次飛行的旅程,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的遭遇,是晴空萬里的一帆風順,還是電閃雷鳴的暫時阻滯,但只要你不急躁,不抱怨,保持樂觀從容的心態,生活自會以它的方式來回報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6qvau 的頭像
    g64t6qvau

    謝欣瑜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6qv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